close

 

 

 

我不懂

你到底在生什麼悶氣?

這又有什麼好生氣的?

。。今天文選,很清楚的說了有關期中考題目的一些範圍。

 

 

。。復菴記要注意的是有關於作者顧炎武寄託
。。其中,在「自京師徒步入華山」表示意志堅定;在「幼而讀書,好楚辭」這句,楚辭代表的是屈原、是忠心,而且還是國將滅亡;在「不稅於官,不隸於宮觀之籍」強調此菴於清王化之外;在「東向以迎日出」這裡,代表了『旭日東昇,天下皆明』或是東望太行山的明代宮闕山陵。

 

。。對於畫皮,問的對其的見解
。。只有人才能騙人,鬼要披上人的外衣,人才會被其所騙,在老師問大家的意見時,我只記下了兩句,知人知面不知心、人心隔肚皮。

 

。。至於李姬傳,老師說要問的是李姬點醒侯生的部分。
。。「妾少從假母是陽羨君,其人有高義,聞吳君尤錚錚,今皆與公子善,奈何以阮公負至交乎?且以公子之世望,安是阮公?公子讀萬卷書,所見豈後於賤妾耶?」
。。她開始先說了陳自慧有高義,吳應箕剛毅正直,現在都和侯生友好,難道要為了阮大鋮辜負他們嗎?而且以侯生世族的地位,豈要侍奉現今是平民的阮大鋮嗎?侯生你讀了這麼多書,難道件事還比我淺薄嗎?

。。先提侯方域的友人陳自慧和吳應萁二人,是用友情的道義問侯方域是否真要為了個阮大鋮背叛辜負他們?
。。
之後在以現實層面的價值觀,一個世家大族身份的侯生豈真要侍奉已經被貶為平民的阮大鋮?
。。最後再用激將問侯生是否見識不如她一個女子?

。。循序漸進,即使一開始可以不為了朋友動搖,之後也可能會被眾人的眼光給撼動,之後更用激將以「讀書人是否不如一個女子」這樣的句子,用三個連串的問句,打醒侯方域,只能說,好聰慧的女人=ˇ=

。。噢,我說的很爛=ˇ=,我開始擔心我考試的時候怎麼辦了

 

 

。。大鐵椎聶小倩聽說都是考翻譯
。。不知道會考一小段還是一句,我覺得大鐵錐考第三段或第五段的可能性比較高,就來看我猜不猜的中吧
。。小倩的話,老師說是一兩句,嗯‥真麻煩阿。

 

。。閱微草堂筆記考的是另外兩則的問答題,無從準備。(除非衝去把整本看完*

 

。。還有背那兩首詩離臺詩竹石,而且還要賞析一下。

 

。。再來就是所謂的系所教育目標,還是教學目標的。

。。。。一、培養中國文學專業知識與學術研究的人才。
。。。。二、培養中國文學或華語文教學的人才。
。。。。三、培養文書行政與文化事業的人才。
。。。。四、培養德術兼修、宏觀視野與服務社會的人才。

 

。。還說了加分題,簡媜的水經讀書心得ˇ,可寫可不寫。(大家都會寫的吧,不寫白不寫,哈哈)

 

 

 

。。之後的時間上了洛夫的【愛的辯證】。

。。噢,我是那個覺得尾生很無意義的人。
。。為了等一個不會來的人而死‥

 

 

。。然後又講了昨天的胭脂扣

。。我才赫然發現昨天寫的網誌只有劇情沒有我的感想勒。
。。噢,感想就是!

。。拍攝手法好老舊啊!
。。鬼的消失都沒有,只有直接轉鏡頭,還有那個切換的時間點,氣氛根本就轉不過去,超突兀的。
。。至於劇情,愛的這麼痴這麼病態,真讓人感到恐懼。
。。這部電影散發出來的氣氛,很沉,濃濃的讓人喘不過氣。

 

。。噢,我大概沒寫心得的天分,哈哈。(這是先來練習一下寫心得‥雖然練習完了下星期還是要抱頭苦想‥)

 

 

 

。。英文加強班回來,噢,我討厭那個牙醫男老師,=ˇ=我沒瞪他,也沒用什麼表情‥幹麻找我碴

。。反正,經過抽人上去的英文自介,而後的搞笑的蘿蔔蹲‥
。。(感謝我們那組有男生願意上去,=ˇ=很維持靜默的綠衣先生

。。最後漫長的正式上課,總算是,結、束、了。

 

。。可是!!
。。下星期跟下下星期都還是要去,嗚嗚嗚悲慘死了。

用時間催眠出來的情

再用時間來催眠遺忘

再努力一點,就可以

完全遺忘,對吧ˇ


哈哈,我只想當個旁觀的局外人

要傻

他人去傻

。敬請期待,(明天)世界文明篇ˇ、(某天)文概篇、(下星期)先秦篇、(下星期)論孟篇、(下星期)治方篇啦=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止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