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鯨魚永遠不知道海深不深。海就是海。藍色藍色藍色。往前是藍往後是藍。往上是藍往下,也許是黑。
很孤獨很孤獨,那又怎麼樣呢?每一隻鯨魚都是孤獨的。
孤獨是好還是壞?鯨魚也不清楚。
總之孤獨不可避免發生。

可樂瓶子沉了下來。
從來沒有到過這麼深沉的地方,四周幾乎都是黑的,看不清楚,上下左右。
在搞不清楚的時候變得亂七八糟,甚至不知道是不是頭上腳下。
走失的小狗會生病會餓肚子會被車撞,然而,一隻瓶子其實很難發生意外。並不擔心。
即使可樂瓶也一樣,不例外。

微微的光線不知道是從瓶身發出還是來自鯨魚的眼睛。
瓶子看見鯨魚。
鯨魚只是經過。
「喂。」
鯨魚不習慣對話,緩緩的繼續前進。

「喂~」
鯨魚裝作沒聽到。

「喂!」
『幹嘛?』
「你是鯨魚嗎?」
『嗯。』
鯨魚的動作緩了緩,猶豫要不要走開。

「你有看過太陽嗎?」
『沒有。』鯨魚開始覺得無聊,準備離開。
「那你看過月亮嗎?」
『沒有。』鯨魚確定這是一隻和其他沒什麼不同的瓶子。無聊。
「那你見過像我一樣的瓶子嗎?」
『很多。』
鯨魚走了。

瓶子一直躺在海底。
偶爾海底的流向改變,會讓它翻個身,漂起來,再掉下去。
沒有魚經過它停下來多說一句話。
不過是一隻普通的瓶子。

「喂!喂!就是你!我在叫你!」
瓶子發現之前那隻鯨魚經過,拚命大喊。
『幹嘛?』
「我有一件事要告訴你。」
『說吧。』鯨魚保持隨時準備離開的姿勢。
「我不是瓶子,我是一隻魚。」
『喔。』鯨魚不相信,才剛搖擺身子就被掀起一堆沙,濛濛的。

「你不相信我對不對?」
『不信。』鯨魚對瓶子並沒有義務承諾任何事。
「可是,我真的是一隻魚。」
『嗯。』鯨魚又走了。

海底的光線愈來愈暗,幾乎什麼都看不見。
瓶子多半的時間都沉默,來來往往的魚甚至忘記那個地方有一隻瓶子。
沙堆落在瓶子的身上,又被水流移走。覆蓋。顯露。一再循環。
直到,鯨魚又一次經過。

「喂!」
『嗯?』鯨魚已經習慣被瓶子叫住。
「你記得我是一隻魚嗎?」
『嗯。』
「我是你的魚。」瓶子說。
『嗯?』
「我說,我是你的魚。」
『喔。』
鯨魚看了瓶子一眼,又走開。

過了很久很久,也許沒有那麼久。總之,鯨魚回來了。
『喂。』
「我在。」
『你不是魚。』鯨魚說。
「我是你的魚。」瓶子很堅持。
『你明明不是魚。』
「魚的定義是什麼?」瓶子問。同時它努力讓身上的沙往旁邊掉,企圖鑽出沙堆。
『像我一樣。』
「一樣住在海底?一樣看不到光?看不到太陽?看不到月亮?」瓶子微微笑。「這些,我都和你一樣。」
『不對。不一樣。』鯨魚講不出瓶子和魚的不一樣,但還是堅持。
「總之,我是你的魚。」
『為什麼?』

「啊,你終於問了。」
瓶子好開心好開心,透明的瓶子亮著微微藍光。
「因為我是你的魚。」
「因為我喜歡你。」

『可是,你並不是魚。』
「可是,你回來找我。」瓶子還是開心。
「那就夠了。」




  我覺得,這文章很可愛,讓我突然很溫柔(?),哈哈哈XD

文 L : 壹點都沒有溫柔
文 L : (點頭)
瓶子: 什麼叫做一點都沒有溫柔
文 L : 很阿呆 應該是說讓你很呆 我在看的時候 不自覺的把你套進去 魚就用壞掉的魚來帶 最後那隻鯨魚應該會說ㄧ句「你是神奇寶貝,不是魚」 XDD(開玩笑)
瓶子: ..........

建宇: 哈哈哈
瓶子: = =
建宇: 是的  
建宇: 我一定會這樣說
瓶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止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