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動筆!

是說我想寫關於工作的事情好久了,結果現在再決定要離職,才真的要動手(汗

等於我想了快四年才行動哈哈

 

在一開始我還覺得自己有辦法來個圖文誌,

後來發現畫圖實在太耗時間了,(畢竟不是專業人士

到現在才累積了五篇不到的故事(應該有其他的,但是圖片已遺失所以不算TAT

只好以後再看看了(慢慢畫再慢慢放上來XP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先簡單的介紹一下我的工作。

我的工作呢,是家事清潔XD

被上海人叫做「阿姨」(其實一直不懂為什麼叫阿姨,要是男的怎麼辦,叫叔叔嗎?

大學畢業做這個工作,常常遇到客戶很不能理解我在想什麼(噢,我媽到現在也不能XD

但我還是覺得工作不分貴賤,做這個難道就不行嗎XD

所以才一待就是三年多,直到去年年底右手大概過勞動了個小手術,今年打算休養或轉換跑道。

我在暑假進入公司,到了九月開學,常常被客戶問什麼不去上學?(當年長相太幼齒!?

常常跟主管、前輩、到同事去客戶家的時候,會被客戶以為她們是媽媽帶女兒出來工作(笑倒

 

這份工作偏向勞力,也有頭腦的部分啦,收納超費腦!

要是收納了四小時走出客戶家大門,會有腦袋CPU過熱在燃燒的感覺。

而且這份工作很有新鮮感XD

每個家都不同(廢話),可以去很多地方(反正基隆去哪都要通勤了

從路痴到走不出家到學校以外的路,到最後各地有客戶的地方都熟悉XD

大概也是因為我進入的組特別歡樂(自嘲是噗隆共組,大家都有各種糗事互相笑不完

而且也會遇到很多很有趣的事情,

每一家的奇葩都不同,好吧其實我主管也是怪人,

像是客戶家的地板基本上都要擦兩遍,主管他自己家動不動就要擦三遍,一有空班就在家裡擦三遍

(還是我太懶惰無法理解XDDD

不過會接觸到很多客戶的隱私,要克制好奇心(有看沒有到),然後離開時通通忘掉,

TAT但是通通忘掉就不能畫圖文了,

所以偷偷記得一些奇妙的事準備畫圖文XDDD(噓!

 

像是我之前就很受驚嚇XDD

在第一年的代班其他同事的客戶家遇到、、(之後幾年就是老鳥什麼都不慌了)

進門從客廳撿到房間的保險套(閉氣

還有蓋子還沒蓋緊的KY,之後代班遇到那位客戶都不能直視他的臉了XDD

而且真想問他,他都不尷尬嗎?(尤其我還長得一臉剛成年啊XDD

也有那種囤貨的有點嚴重的家庭,

尿布橫著擺,可以從矮櫃堆到天花板

重點不只有一疊,是一面牆(兩個型號吧尿布,還有一些是衛生紙

等待我摺的衣服也是,我多久來一次它們就等我多久啊XDD

之前聽說有次遇到節日延期,三個星期才來,摺衣服的時候可以發現,爸爸的內褲就有21件啊啊啊啊

我猜總共買22件,因為還有一件被穿出去了XDDDD

 

 

 

好吧,這是日記第一集,下回再分享XD

arrow
arrow

    止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