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跟我很熟的客戶常常說,我應該來去開個部落格推薦好東西,

像是那個標語「我只推薦好東西」一樣XD

姥姥(主管)都說我跟客戶小姐每次都結伴亂買東西XDDD

因為我去的客戶家多,很容易做市場調查,

不但可以看到客戶對於產品的反應,還可以親自試用一番XD

 

想到這裡,我就想到我們每週上課常常拿出來說的,

因為我們見過的「家」很多,見過的「裝潢」也就多了,

尤其有很多的裝潢美歸美,大氣歸大氣,

但是在日復一日的日常生活中——

會變成生活的累贅,因為各種不方便XD

 

所以最後我們若能夠決定未來家裡的裝潢,大概會變成像是樣品屋的一樣的設計吧。

因為擺在外面很多灰塵,所以通通收起來,

收納空間要很夠很夠!

 

櫃子沒有頂天就要特別爬高擦灰塵,所以要頂天立地XD

因為凹凸牆面容易卡灰塵(還遇過蟑螂卵在裡面),有的石頭還會風化讓你待在家裡就有踩著風沙的感覺XD

 

水晶燈有遇過地震之後碎的滿地玻璃的,

還有鐵環生鏽鬆脫掉下一顆砸到地板,磁磚沒破那顆水晶也沒破,但是它彈到落地窗,落地窗破了

 

開放式的燈罩都不推薦,因為掉進灰塵超難擦,手根本伸不進去,就算用各種工具也是受限頗多,

去年有聽說有一款燈罩就是做密封式的,讓灰塵絕對進不去,同事陪他朋友去選燈具的時候發現的XD

undefined

(圖片是商品圖片應該沒關係吧XD太久沒寫部落格圖片好難用)

這種燈具稱為密閉式燈具,燈泡有分能放在開放燈具跟密閉燈具,因為密封式會有散熱不易的問題。

 

還有紗窗要選放在室內的,放在外面動不動就要洗紗窗,

有的因為地震影響建築結構還會超容易掉下去跟完全拔不下來,還不如在室內不開窗它就絕對很乾淨呢。

 

廚房的器具一定要可以通通收起來,放在外面的都會染上油煙,

最好牆面不要是磁磚(縫縫很卡油煙,難刷又容易發霉),像是玻璃的那種鏡面最好處理。

 

浴室地板不要粗糙面的,難收乾又容易發霉卡皂垢,

(PS但是怕滑倒的話就沒辦法了,只能退而求其次,選擇中間值不要太平滑,而不是最粗糙的石材/磁磚了)

 

床墊不要選重的要命的,還有床架要選平的不要讓床墊崁入,不然每次換床單就要閃一次腰

陽台不要選太小的,不然冬天衣服真的永遠不會乾TAT

曬了一星期也沒有用啊,只能通通搬回來烘乾或用除濕機除濕,

說到這個,我推薦除濕機+大創浴簾

把衣服擺在室內晾衣架上面,再把除濕機推到架子中間,再把浴簾蓋在上面包起來

(不用包很嚴密,底部不包沒關係,因為要能讓除濕機吸空氣

製造一個小空間除濕起來就會快狠準(?),我家這樣除濕半小時就可以全乾了!

(是洗衣機出來直接除濕唷)

 

家具不要選太重的,不然打掃的時候會移不開,或者移動就刮出一條長長的痕跡QAQ

還會卡很多灰塵在各種角落,最好底部不要太矮,像是離地板只有一兩公分那種最難處理,

拖把進不去,或進得去灰塵出不來,要嘛就貼著地板不用擔心灰塵,要嘛就離得遠遠的,有拖把吸塵器可以進去的高度。

 

廁所不要太挑高,天花板跟牆面非常容易發霉,還有現在新式浴室必備的乾燥機,沒有定期拿下濾網來清洗就無法發揮它的功效了。

一發霉就會獲得一片黑色的天空,還要特別去借長梯來刷天花板,嚇死我的毛了

 

還有地板不要純白,不然沒有潔癖也會逼出潔癖的,

因為黑色頭髮一根一根在地板上會有根根分明的效果

 

灰塵重的家不要選用太多鋼琴烤漆的材質,還有各種烤漆表面的電器,

不然肉眼可見灰塵就算了,濕布擦完不使用玻璃眼鏡布擦乾還會有白色毛屑跟水漬

灰塵重的家目前我覺得南港區的住戶都逃不過灰塵重(目前遇過的所有南港客戶家裡都灰塵重,不管他們距離東南西北)

一定也有例外,只是他們灰塵不重不髒不用我去打掃所以沒見到而已XD

還有大馬路邊,車流量很大的那種馬路,灰塵也特別重。我猜或許跟窗戶的氣密程度有關,

因為遇到的客戶家裝潢沒有特別新,所以不知道要是他們換窗是不是就會改善呢?

 

 

 

 

 

說到這裡才突然想到,一開始這篇是要說推薦吸塵器洗衣機之類的家電呢XD

只好下一集再說了XD

 

arrow
arrow

    止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